close

有一條路

你曾在這裡徘迴過

但那條路充滿泥濘

你不自覺的

踏出了一步

卻演變前進也不行

後退也不行

你花了好大的力氣

不斷地掙扎

但那爛泥

就是深深把你的腳

吸住

你越用力

卻只是越陷越深

 

你懊悔

因為你早就知道的結果

為何偏偏

還要踏出那一步

搞的自己汗水直流

搞的自己滿身髒

 

人的一生

總有的時刻

叛逆

以為這是追求快樂

或許是

在掙扎的過程

有那幾秒鐘的刺激感

但越掙扎

心越急

非到精疲力盡時

才知道

不好玩

 

現在我冷眼旁觀看著

似乎覺得前方的人

在嘗試走這條路

在他邀我一同前進時

我霎時覺得玩味

雖然有些懷念那泥濘沾腳的觸感

但更多的是忘不了

那心急著想要抽出腳的

恐懼感

 

想要勸前方的人

但心裡又是覺得

或許就讓他痛吧

這也是成長

 

即便現在的路

一路走來坑坑巴巴

但我依然可以左閃右躲

有大石擋路

我可以爬過那大石繼續向前

就算我不小心跌了一跤

我還是擦乾淚水

拍拍灰塵

帶著傷繼續走

血總會乾

傷口總會癒合

但我會走到終點~

那終點就是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沉靜之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